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牙科医院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丽水口腔医学院有望开展硕教
来源:本站原创2013-1-4收藏投稿

    记者今天从浙江丽水学院口腔医学办学32周年庆祝活动上了解到,30多年来,丽水学院已向社会输送各层次口腔医学专业人才4300多名,毕业生服务于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十二五”结束,丽水学院口腔医学有望开展硕士教育。

    1980年,丽水卫生学校创办口腔医学专业,是浙江省最早创建口腔类专业学校之一。2000年,成立医学部,招收全日制口腔医学专科学生,2007年丽水卫生学校正式并入丽水学院组建医学院,并成立口腔医学系。2012年成功申报口腔医学本科专业,口腔临床医学学科是我省“十二五”高校重点学科。

    据统计,30多年来,丽水学院已向社会输送各层次口腔医学专业人才4300多名,毕业生服务于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其中丽水学院培养的口腔执业医师和助理执业医师约占全省口腔医生总数的三分之一,目前,我省县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口腔科室的技术骨干多数均为丽水学院毕业生,部分优秀毕业生在我省口腔医学界已有较高影响力。

    丽水学院医学院常务副院长 王伟杰 现在口腔医学是医学院的特色专业,根据十二五发展规划,我院口腔医学专业将建成面向浙江省基层的口腔医学一流专业,口腔医学学科应按照省级重点学科建设要求,完成所有的建设任务,并且通过十二五建设,奠定开展硕士教育的实力。

    据了解,我国口腔病患病率达97.6%,我国现有口腔医生约15万多人,口腔医生与人口比例为1:10000,远低于世界其它国家水平。目前,我市口腔医生数量不足,层次不高,本科层次的口腔医学人才具有很大的需求,近五年我市口腔医学人才需求缺口在300人以上。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土蜂蜜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