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牙科医院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口腔医疗费有望部分报销 青岛市人社局正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2013-1-17收藏投稿
一旦患上牙痛、牙周炎、牙损毁等各种牙病,就要准备好医药费,因为牙病多是慢性病,需要多次治疗。如果不幸需要种牙就更贵了,种一颗牙少则五六千多则一两万。而看病以后,现行的医保政策不能报销更让不少人“望牙生叹”,即使有点牙痛也不愿去医院花这个“冤枉钱”成了不少人的共识。对此很多人提出能否把牙病列入医保报销范围。1月1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山东省青岛市人社局正在讨论调研这个问题,今年有望出台部分口腔疾病病种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的政策。

  “现在90% 以上的成年人都有口腔疾病,只不过一些人不发病,就没有意识到口腔疾病带来的危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郭建告诉记者。而去年9月份卫生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龋病和牙周疾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成年人中近九成患龋病,而老年人龋病患者几乎涵盖所有人。

  市口腔医院院长王万春称,现在市民对口腔健康的关注不是很高,牙病不是致命性的疾病,所以很多人不当回事,出点小毛病就忍着,结果越忍情况就会越严重。“就拿牙周病还说,这种病不只是牙齿会有问题,严重时对全身都会造成影响”。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之所以很多人拖到严重了才就诊,跟看牙贵也有很大的关系。“我牙上长了个洞,看了看就花了将近两千块钱。”崔女士称,做根管治疗花了六百多元,由于她牙洞比较大,牙神经已经坏了,所以得加个牙冠,牙冠根据使用的材料,价钱从600元到1500元不等,最后她选了一个1300元的,加起来一共花了一千九百多。

  针对目前口腔门诊无法报销的情况,王万春建议将部分口腔疾病诊疗费纳入医保报销范畴。而在刚刚结束的市两会中,郭建也提交了《关于口腔门诊部分基本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报销的建议》,希望能将口腔诊疗逐步纳入医保报销范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口腔门诊中,镶牙、种牙等治疗项目医疗费比较高。如种牙,动辄上万,相比基础诊疗费,这似乎更需要纳入医保报销,但王万春却不这样看,“我之所以建议先将基础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种牙这种治疗花费太高,涉及材料费,要想纳入报销目前还不是太现实,另外一个原因是主要考虑到,基础医疗费能报销后 ,就提高了很多人预防牙病的积极性。”

  对于市民和专家提出的将口腔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的愿望,1月15日记者联系了市人社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正在调研中,如果一切顺利,今年有望进行试点。”但该负责人介绍,其中存在一个困难,“一般青岛的报销目录遵循国家、省的目录 ,如果国家、省的目录没有加入口腔疾病,那么青岛想加进入难度很大,所以现在在做的就是先进行调研。”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土蜂蜜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