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牙科医院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密云:规范存在放射装置口腔诊所
来源:本站原创2013-4-8收藏投稿

 近日,北京市密云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本县存在放射装置(牙片机)的口腔诊所进行综合治理。截止到3月29日,治理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本县存在放射装置口腔诊所向规范化经营又迈进一大步。期间,共有2家口腔诊所成功领取《放射诊疗许可证》,另有1家口腔诊所被处以罚款人民币2000元整的行政处罚。

  综合整治行动包括摸底排查、宣传培训、指导督促等诸多环节。摸底排查阶段主要是通过各种途径调查本县共存在多少家口腔诊所,其中多少家口腔诊所存在放射装置;宣传培训阶段是召集相关口腔诊所负责人开会,讲解依法经营的重要性,要求其按照规定进行申办《放射诊疗许可证》;指导督促阶段就是对其进行相关技术指导,包括如何完善人员资质、放射场所防护以及如何办理相关申请手续等。

  受到行政处罚的这家口腔诊所设在一家眼镜店内,曾经对放射装置隐瞒不报,并且将牙片机藏匿于眼镜店验光室内与执法人员周旋。执法六队卫生监督员依靠敏感的职业嗅觉和口腔诊所门诊前厅的蛛丝马迹才将其使用放射装置一事查清。尽管如此,该口腔诊所还一度想蒙混过关,以此躲避监管,但在铁证面前最终还是承认了使用放射装置这一事实。对于该口腔诊所,密云县卫生局已于3月27日依法对其作出上述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综合治理行动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就是督促尚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的单位尽快完成评价、辐射安全等前期准备工作,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后方可开展放射诊疗活动。届时,本县存在放射装置的口腔诊所将走向规范化经营的新阶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土蜂蜜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