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牙科专家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专家李铁军
来源:本站原创2010-9-1收藏投稿

李铁军,男、45岁,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口腔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

1979~1984湖北医科大学口腔系本科毕业。1984~1987湖北医科大学口腔病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留校工作四年,先后任助教和讲师。 1991年赴英国伯明翰大学牙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完成总题为《病理性牙源性上皮的细胞增殖与生长调控》的博士论文,并于1995年毕业。 1995~1998转赴日本鹿儿岛大学齿学部从事博士后研究,所申报的《大鼠牙源性肿瘤动物模型的建立》的科研课题获日本文部省1996年度奖励研究(A 级)的资助,先后开展了大鼠舌癌遗传模型、牙源性囊肿动物模型等方面的研究。1998年4月回国在北医大口腔医学院病理教研室任教。

主要科研方向:牙源性囊肿和肿瘤,对侵袭性牙源性病损(如:牙源性角化囊肿和成釉细胞瘤等)的临床病理、生长方式、局部组织破坏机制及其分子生物学本质有较系统地研究。回国工作以来,先后获得卫生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专项科研基金、国家教委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北医大中华医学基金专项人才基金、北大医学部“985”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1988年以来,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29篇,其中英文论著 20篇(第一作者18篇),被SCI收录论文20余篇。目前指导硕士研究生4人、毕业3人。

从事本专业教学和临床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获北京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院优秀教授奖。参加卫生部规划教材《口腔组织病理学》第五版、北京大学长学制教材《口腔组织学与病理学》的编写。参加编写3部医学专著(《实验口腔病理学》、《阿克曼外科病理学》和《中国肿瘤病理分类》)中的若干章节。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