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牙科专家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访加国华裔儿科牙医专家姜萍
来源:本站原创2011-3-15收藏投稿

       加拿大中国儿童健康基金会主席姜萍是加拿大知名的华裔儿科牙医专家和流行病学家。过去25年来,她为培训中国儿童医疗保健工作者、改善基层儿童卫生保健倾注了无数心血,成果斐然。“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做人低调、做事高调的姜萍教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没有什么比帮助中国儿童更让她高兴,她从中得到莫大的满足。

    加中儿童基金会成立于1987年,创会主席是姜萍的先生谢华真教授。姜萍回忆说,20世纪80年代,身为加拿大著名儿科专家的谢华真首次访问广州儿童医院,看到医院设施简陋,不禁落泪。他决定建立基金会,利用自己和姜萍的专业知识及学术影响力,帮助改善中国儿童的医疗保健条件。从人才培训到中外技术交流,从灾区救援到兴建儿童保健设施……夫妇俩从此与中国儿童保健事业紧密相连。2001年,67岁的谢华真在北京为基金会的项目奔波的途中突发心脏病过世,姜萍独立挑起了基金会的重担。

    姜萍认为,基金会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在中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条件艰苦的偏远农村开展爱幼中心工程。她说:“从1995年开始,我们把工作重心从大城市转到基层,在没有儿童医院的地方建立爱幼中心。我们的目标是建100个爱幼中心。”

    爱幼中心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致力于农村母婴健康及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据初步调查,爱幼中心有效地减少了当地农村母婴死亡率、儿童病发率,改善了农村基层保健设备和保健人员技术水平。

    她说:“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搞硬件,因为那时候乡村样样东西都缺乏。后来中国发展那么快,硬件不成问题,我们就重点搞软件,非常成功。我们根据每个地方的需要,把人才培训、项目培训这些事情抓起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