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牙科专家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专家谈怎么维护口腔健康
来源:不详2011-3-17收藏投稿

怎么维护<a class=口腔健康" src="http://www.yakesos.com/jyzn/UploadFiles_4284/201103/2011031711273962.jpg" border="0" />

  据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主任付云教授介绍说,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牙齿美白方法,多数是通过氧化牙齿表面,使牙齿表面脱钙而回到牙齿洁白的颜色,但是这个做法的美白效果往往不是永久性的,当牙齿重新钙化以后,牙齿又会恢复到原来的颜色,而且反复漂白牙齿有损牙体健康,甚至破坏牙体结构。
  
  其实牙齿白才算漂亮吗?其实不然!付云教授指出这是一个误区,实际上每个人的牙齿颜色都会有一定的差别,绝大部分人的牙齿颜色都是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的,没有必要再通过漂白的方法来使牙齿变得更白。“牙齿漂白后的白和正常牙齿的白是有差别的,看上去没有光泽的,非常别扭,肯定不漂亮……”。如果是因为吸烟,喝咖啡等原因导致牙齿颜色,漂白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主要还是要减少吸烟和喝咖啡的次数以及掌握正确刷牙方法,也可以通过洗牙达到一定的效果;如果是四环素牙,则和当地的水源有关,牙齿漂白和洗牙对四环素牙的效果都不好。
  
  实际上,真正漂亮的牙齿只有一个重点,就是牙周健康。付云教授介绍说:只有牙齿周围的血液循环好了,牙周代谢正常,牙齿有光泽了,牙齿自然就漂亮,而比起漂白后苍白的牙齿来说,有光泽的健康牙齿,看起来会更加自然,更加漂亮。
  
  “牙周的健康很重要”付云教授对笔者说到。目前牙科病在整个社会的发病率高达90%多,几乎是每个人的牙齿都是有问题的,这是目前中国人口腔健康的基本现状。导致这个现状的主要原因是牙齿保健做得不到位:比如说,现在有很多成年人的刷牙方法就是不正确的,更别说其他好的牙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