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牙科专家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努力提高口腔质量,保障健康身体
来源:不详2011-3-17收藏投稿

  口腔健康是反映健康和生命质量的一面镜子,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人体健康的10大标准之一。健康的口腔具有咀嚼、发音和保持面部协调美观的作用。口腔疾病对健康和生命质量的影响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口腔疾病对口腔健康的影响。

  (1)不良口腔卫生状况和疾病可以造成口腔异味。

  (2)口腔癌可直接威胁人的生命,是世界上6种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口腔癌术后常可造成面容严重损毁。

  (3)口腔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一种口腔疾病治疗不及时或不得当,往往可以继发其他口腔疾病。

  (4)口腔疾病造成的牙疼或失牙,造成咀嚼食物功能受影响。

  (5)口腔疾病引起疼痛,造成偏侧咀嚼习惯,久之便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

  (6)乳牙早失致使相邻牙向缺隙处移位,造成咬合关系紊乱,形成恒牙错牙?;乳牙龋病如不及时治疗,还可引起恒牙发育不良。

  (7)牙列缺失导致失去咀嚼功能的正常生理刺激,颌骨的正常发育受影响,可造成颌面部轻重不等的畸形。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