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牙科专家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专家教你科学防治口臭
来源:不详2011-3-17收藏投稿

专家教你科学防治<a class=口臭[1]" border="0" src="http://www.yakesos.com/jyzn/UploadFiles_4284/201103/2011031711274059.jpg" />

  口臭,也称口气,呼气时有明显臭气,口臭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恼。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和社会交往。由于口臭病对人的社交及心理具有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并因心理问题带来更多的并发症,世界卫生组织也正在逐渐重视与加强对口臭病的宣传与防治工作。 

  口臭目前已成为一个普通的社会问题,它不但严重影响社交、学习工作,更是爱情、婚姻的绊脚石,在公众场合, 口臭患者一开口说话,刺鼻的口臭味总会让人"闻"而生畏,退避三舍。以前患者总以为口臭不是病,常选择口香糖、刷牙、漱口液等治标之举,不但清除不了口臭,反而使之加重。那么,如何防治口臭呢?

  首先看看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1 .食物引发的口臭

  食用生葱、生蒜及某些药物口腔内亦可产生暂时性口臭。吸烟人的口腔中有一种特殊的臭味,烟草中的化学成分通过口腔及肺部吸收至血液中,然后又通过口腔鼻腔排出来,形成难闻的气味。

  2.非口腔性口臭

  口腔与鼻腔相通,耳鼻喉科疾病可以引起的口臭。鼻腔异物多发生于儿童,常见的鼻腔异物如小玩具、花生米、豆粒等误入鼻孔,引发腐烂和感染,导致口腔或鼻腔的异味。一些老年性口腔鼻腔异味,大多由萎缩性炎症引起。

  口腔是消化道的起始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