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健康焦点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患了高血压,降压药你会选吗
来源:不详2012-6-18收藏投稿

  高血压患者,用药不能听别人的经验,治疗也不能一概而论,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最适合的药物也是不同的。尤其对合并其他疾病的高血压患者来说,用药更不可草率。

  说到降压药,估计高血压患者能如数家珍:有人说吃这个药降压效果好,有人说吃那个药血压平稳。既然都能降压,又何必制造出那么多种降压药呢?这就好比在日常生活中,肥胖者最好多吃蔬菜和粗粮,老年人最好多吃高钙食品一样,各种降压药也是各有适合。该吃哪种降压药,应根据个人的情况而定。

  高压过高选钙离子拮抗剂

  大家都清楚,高血压病的诊断标准是指,在静息状态下收缩压(高压)和/或舒张压(低压)增高,大于等于140/90毫米汞柱,也就是说,有人高压高,有人低压高,有人可能高压、低压都超标。

  高压高,而低压接近正常的情况,称为“收缩期高血压”,一般多出现在中老年患者身上。如果高压低于150毫米汞柱,可以尝试从调节生活方式开始,比如限盐、增加运动、保证休息、学会排解压力等,有些病人甚至无需服药,血压也可以恢复正常。

  如果高压在150—160毫米汞柱之间,可以使用小剂量的利尿剂或钙离子拮抗剂——这是老年人常用的两种降压药。利尿剂是使用最早、最常用的降压药,降压作用显著,对老年人收缩期高血压和肥胖的高血压病人尤为适用。钙离子拮抗剂的特点是在降压的同时,不降低重要器官的血液供应,对血脂、血糖的代谢没有影响,适用于老年性高血压和已有心脑肾损害的高血压病人。如果高压大于180毫米汞柱,可以在利尿剂和钙离子拮抗剂中选择一种,使用合理剂量,把血压降下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