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溃疡 >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口腔溃疡应怎么治疗?
来源:不详2011-9-11收藏投稿
口腔溃疡可因食物刺激产生疼痛,给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在溃疡愈合期间,如 ,如果用药控制可以促进愈合。另外,治疗还能延长间隔时间,减少复发次数。

口腔溃疡的病因比较复杂,许多不相同的病因,引起了相同的口腔溃疡表现。临床上常根据不同诱因,分别作出治疗,以达到治愈目的。在家庭中也应考虑口腔溃疡的病因,总结治疗经验,或在医生指导下获得治疗效果。

口服维生素B/C可增进机体的抵抗力,有助于溃疡愈合。疼痛明显,溃疡较多,间歇期较短的可试用左旋咪唑,转移因子或胸腺素等免疫调节药物治疗,亦可使用糖皮质激素,如强的松治疗。此外,全身其他治疗也很重要,如给与镇静,安眠,调节神经及消化道功能的药物。发病时应避免吃刺激性食物,最好戒烟,酒等。

在溃疡上涂擦止痛、消炎的药物,可防止继发感染,减轻症状。如用5%金霉素鱼肝油糊剂;l%氯化可的松或强的松糊剂;中成药如冰硼散,锡类散,养阴生肌散等,均可选择使用。但不宜用石炭酸类或硝酸银烧灼溃疡,以免损伤健康的组织。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