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溃疡 >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神奇物质能治口腔溃疡
来源:不详2011-9-11收藏投稿
国家海洋局杭州水处理中心孙秀珍研究员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从虾蟹壳中提取的一种物质能神奇地使口腔溃疡一 >一天之内愈合。

  据专家介绍,口腔溃疡虽不是大病,却又疼又影响进食和说话,而且创面没有一星期很难愈合。而新研制的含有药物的透明薄膜往口腔患处一天贴上两次,便即恢复正常。

  孙秀珍研究员自90年代以来,对虾蟹壳进行了深层开发,将其研制成壳聚糖药用辅料、壳聚糖药膜,并在浙江省中医药研究员协用下首批推出壳聚糖冰硼口腔溃疡膜。

  据专家鉴定委员会的结论,壳聚糖冰硼口腔溃疡膜即保持了传统名方冰硼散的优点,又克服了原处方的缺陷,初步临床试用表明,能较好地控制溃疡面组织液渗出,加速创面愈合的新型药膜。专家认为,该产品具有无毒性、生物相容性及可降解性,是一个良好的生物医用材料。

  据了解,由于这种药物的有效成份来自沿海地区大量废弃的虾蟹壳,因此,如对它进行产业化开发,不仅在环保上具有变废为宝的重大意义,而且是帮助渔民增加收入的又一途径。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