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溃疡 >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口腔溃疡可以根治吗?
来源:不详2011-9-16收藏投稿
患者:本人患口腔溃疡已十余年,曾吃过中西药都未能彻底治愈,现在仍是每周 每周复发一次,请大家帮忙,看看有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告之与我,我将不胜感激! 

  专家:从患者所述的病情看,可能患的是复发性口腔溃疡。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最常见的溃疡性损害,患病率约为10%~30%,发病不受年龄限制,从儿童到老年均可发生,以青壮年为多,男女性别差异不大。本病病因仍不明确,现多认为其发病可能是多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许多研究表明其与机体免疫反应有密切关系。复发性口腔溃疡主要有三型:

  1、轻型口疮;2、口炎型口疮;3、腺周口疮。 

  因为病因不清,现在该病仍无根治的方法。目前其治疗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寻找诱因,去除可能的致病因素;2、治疗相关疾病,如胃、十二指肠溃疡、结肠炎、活动性肝炎等;3、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4、免疫增强剂治疗;5、中医中药辨证施治 ;6、局部消炎;7、止痛;8、促溃疡愈合;9、皮质激素局部封闭;10、物理疗法。 

  现在对该病的治疗主要集中在免疫方面,在确定为复发性口腔溃疡前提下,进行如下治疗:1、中成药——口炎清冲剂行全身的调理;2、免疫增强剂治疗,胸腺肽5~10mg,肌肉注射,隔日1次或每周2次,2~ 3个月为一疗程;多抗甲素10mg,口服,一天三次;3、局部消炎、止痛,使用溃疡膏(膜、散)等;4、避免精神紧张、减轻疲劳。

  该综合治疗经我们临床观察,对于大多数患者是有效的,可使溃疡发生时间间隔延长,病情减轻,其中少部分患者(约10%-20%)经系统、全面的治疗后,可以痊愈。但仍不能保证人人都能根治。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