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溃疡 >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口腔常溃疡该如何治疗
来源:不详2011-9-16收藏投稿
口腔溃疡一般指复发性阿弗它性溃疡(简称RAU)、创伤性 >性溃疡及创作性粘膜血泡。而其中又以RAU最多见,病因十分复杂,具有明显的个体差异。有关RAU的治疗原则应包括两个主要方面:

(1)局部使用药物治疗。主要在于防止继发感染,减轻疼痛,促进愈合,以达到缩短疗程的目的。药物剂型为溶液或散剂。常用5%达克罗宁局部涂搽,以起到止痛作用,用复方硼酸溶液及5%的洗必太含漱、溶菌酶含片,消炎药膜和各种中成药散剂可起到消炎防腐作用。

(2)全身治疗。适用于复发频繁而少间症状突出的各型RAU。其主要目的在于防止复发,可试用免疫反应抑制药和提高免疫系统功能作用的药物进行治疗。

免疫抑制剂类药物:如糖皮质类固醇,常用强的松每日15-40毫克分3次服。对于中长疗程可采用隔日疗法,即将两日的总剂量合并于上午一次顿服,可减少副反应及其对代谢的影响。另外,细胞毒类药物具有非特异性抗炎作用,临床上常与糖皮质类固醇合用。较多用的为硫唑嘌呤,每次20-50毫克,每日2次,疗程为1-2周。细胞毒类药物对于增殖活跃的淋巴细胞具较强毒性,但对已分化成熟的浆细胞式致敏的小淋巴细胞则作用不明显,因此,当疗程不明显或病情转剧时应停用。其他药物还有烷化剂,环磷酰胺等。在应用免疫抑制剂时,给药前须充分了解患者的全身情况,给药过程中,定期检查血象及肝肾功能。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