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保健 > 爱护牙齿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唾液可以预防和修复早期龋齿
来源:不详2012-5-22收藏投稿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口腔疾病已被列为继癌症和脑血管疾病之后的第三大疾病。最新口腔流行病调查报告显示,我国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病患病率高达97.6%,几乎人人都或多或少地存在口腔问题。

  要获得全面的口腔健康,就应该充分发挥我们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据研究,存在于我们口腔中不起眼的唾液,正是帮助我们维持全口腔生理平衡,全面保护我们口腔健康的卫士。

  蛀牙,是由口腔中残留的糖分经过细菌分解后产生酸,慢慢腐蚀牙齿造成的。唾液具有清洁和保护作用,可以冲洗掉口中和牙齿间的食物残渣,抵抗口腔微生物,起到抗菌和杀菌的作用,避免口腔感染,是我们预防龋齿的一道天然屏障。

  当唾液受到咀嚼刺激流量加大的时候,唾液里的碳酸氢盐成分会大大提高,可以从唾液中扩散到牙菌斑,中和其产生的酸,有效降低蛀牙危险;同时,唾液中所含的大量微量元素,可以促进被损伤的牙釉质的再矿化,从而预防蛀牙的进一步发展。

 


   本文相关关键词:龋齿  

    分享给好友: 百度搜藏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百度贴吧 更多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