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美容 > 美容冠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孩子牙外伤需注意
来源:本站原创2010-7-14收藏投稿

     “孩子撞伤牙齿的时候,我以为没什么大不了,反正以后他会换牙的。”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科赵玮主任告诉记者,一半家长不知道如何处理儿童外伤掉牙,等到孩子掉牙的情况变坏时才来就医,往往导致牙齿愈后不好,或留不住原有的牙齿。

  恒牙摔断易感染

  孩子好动活泼,但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常常由于体育运动、互相打闹而不慎碰伤后脱落,特别是其前牙。8岁的小俊在跑步时,不小心摔断了半颗门牙。妈妈见他的牙肉不流血便不予理会。可过了两天,小俊开始喊痛,妈妈这才着急起来。赵主任说,小俊来到医院时,断牙已经松动,有感染,牙齿可能留不住了。她解释,尽管年龄大一点的孩子恒牙已经长成,但牙齿尚未发育成熟,牙本质小管粗大,牙齿受伤至牙本质暴露,感染就会通过牙本质小管进入牙髓而使牙髓发炎,甚至产生根尖炎和牙髓坏死。如果到了断牙完全脱落的地步,就只得通过种牙来解决。到了此时,家长花费的金钱和时间都要多得多,而且种牙始终不及原来的牙齿。

  断牙携带好快往医院跑

  其实牙齿发生外伤后,无论伤势轻重,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牙髓充血及根尖部牙髓组织水肿。牙髓充血一般是可以恢复的,但如果受伤较重则会引起牙髓出血,根尖部的血管扭曲断裂,还可能引起牙根内吸收或外吸收。所以,牙受伤后,即使没有折断也要就诊,并定期复查。

  赵主任提醒家长,若发生断牙,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带着断牙赶到医院,越快越好。对于已经掉了的牙,先冲洗干净,然后放在合适的溶液(如生理盐水、新鲜牛奶或舌下唾液)里。

  乳牙外伤影响恒牙

  孩子11个月大学走路的时候,也是孩子乳牙经常发生外伤的时期。乳牙的外伤会使恒牙萌出异常,出现外形、时间、位置的变化。乳牙发生牙外伤时,一般情况下,断牙的牙根还留在根部,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炎症,若与骨头黏在一起,会使恒牙没地方长出,改变了出恒牙的时间,导致位置的变化,恒牙的长短不一,影响牙齿的美观。因此,乳牙发生外伤也不容忽视,无论牙齿有没有断裂,家长应尽早带孩子前往专科医院就诊。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