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美容 > 牙齿矫正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抓住时机矫正孩子口腔“地包天”
来源:不详2012-6-27收藏投稿

13岁的赵勇,5岁被检查出是“地包天”,家长认为孩子换完牙齿后就好了,没及时矫正,现在下巴变得越来越前突,发音也不清楚。

正畸科专家说,牙齿应该上前牙盖过下前牙,若下前牙包住了上前牙,下颌向前突,面中部凹陷者即为反颌,俗称“地包天”。

反颌是儿童较常见的一种错颌畸形,乳牙期反颌2~5岁是最佳的矫正时期,只需在医生指导下,戴活动矫治器、改正口腔不良习惯等简单方法矫治,3~6个月即可完成矫治。但换牙后可能出现替牙期反颌,一般在6~12岁时需进行二次矫治。不过,此时仅是牙齿反颌,矫治起来相对较容易。

如果替牙期反颌没有及时矫正,到恒牙期矫正一般是在12岁以后,则需用较复杂的矫治器,矫治难度大、时间长,费用较高,且面型改善不明显,严重者须采取正颌外科手术才能矫正。

【关爱提醒】

遗传因素及哺乳姿势不正确,前伸下颌、吮指等不良习惯都有可能造成反颌,可根据致病因素不同采取不同的防治措施,定期到医院检查,发现“地包天”要及时矫正,而且越早越好。


   本文相关关键词:地包天  牙齿矫正  

    分享给好友: 百度搜藏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百度贴吧 更多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