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美容 > 牙齿美白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别为了美白牺牲了健康 牙贴只做表面文章
来源:不详2012-7-2收藏投稿

  “给牙齿做一个面膜,7天明显亮白牙齿。”近来,随着明星、模特在广告中纷纷亮出自己的晶莹牙齿和灿烂笑容,一种“洁白牙贴”开始走红。据称它不仅使用简单,而且美白效果可以维持半年以上。

    然而,牙科专家却表示,洁白牙贴只是一种临时性的牙齿“化妆品”,并非人人适   用。对消费者来说,口腔健康其实比美白更加重要。

    牙贴只是做“表面文章”

    在一家大卖场,众多品牌的牙贴广告醒目地矗立在众多口腔护理产品之中。一位销售小姐热情地告诉记者:这种“粘贴式”牙贴卖得非常好,购买者多是年轻女性,尤其是一些长四环素牙的女孩,吸烟男士也有人问津。“价格是有点贵(168元/28片),但物有所值啊,你看看,人家牙齿看上去多少灵啊!”

    然而,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院长沈霖德教授却表示:美白牙贴给牙齿做的只是“表面文章”。虽然可以在短期内达到美白效果,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牙齿的色泽和清洁问题。

    沈教授说,在国外,牙贴一般只作为临时性的牙齿化妆品,就像口红一样,通常在宴会前使用。他对国内流行的牙齿“美白风潮”表示担忧:“我们都知道,一口洁白的牙齿并不等于健康的牙齿。”

    牙贴可能导致过敏

    沈霖德教授告诉记者,美白牙贴的主要原理是让牙齿脱色,使黄牙、黑牙的颜色变浅。但其中的脱色剂会刺激牙龈边缘神经血管,可能导致过敏,如发酸、怕凉,甚至感染。经常使用的话,则会破坏牙釉质结构,使牙齿表面粗糙,严重者可发生牙本质过敏。;牙齿“面膜”也并非人人适用。比如严重的牙周病患者,必须先将牙病治愈后再进行美白。另外,青少年和孕妇的牙体比较敏感,容易造成不适,所以不推荐使用。

    “美白”应由牙医指导

  &nb

[1] [2] [3]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