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修复 > 牙科案例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义齿戴入的问题及处理 基牙疼痛
来源:不详2011-5-29收藏投稿
先检查基牙有无龋坏或牙周病,若基牙正常,可能是卡环与基牙过敏区产生摩擦而引起的。如牙颈部过敏、楔状缺损等而卡环臂却也位于牙颈部处,这种情况可采用牙颈部脱敏治疗,并调节卡环臂位置,使其避开过敏区。有时由于面磨耗或支托预备过深,也可引起基牙酸痛,一般可采用脱敏治疗。

        先检查基牙有无龋坏或牙周病,若基牙正常,可能是卡环与基牙过敏区产生摩擦而引起的。如牙颈部过敏、楔状缺损等而卡环臂却也位于牙颈部处,这种情况可采用牙颈部脱敏治疗,并调节卡环臂位置,使其避开过敏区。有时由于面磨耗或支托预备过深,也可引起基牙酸痛,一般可采用脱敏治疗。卡环体或基托过紧,对基牙产生持续性的推力,亦可引起基牙的胀痛,此时可将过紧部分稍加磨松,如卡环系铸造形成也可少量磨改。但如果是不锈钢丝卡环体部过紧时,原则上不磨改卡环体部以免折断,可适当磨去少量基牙牙釉质,但不应过多,否则必须取模重做。另外由于咬合过高,特别是咬到过高的金属支架,例如支托,卡环体或金属基托等,可作调处理,将金属支架磨低一些,必要时也可将对颌牙尖或切缘稍加磨改。若出现过敏可做脱敏处理。总之基牙疼痛原因不一,应仔细检查后做相应处理。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