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修复 > 牙科案例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修复常见并发症及其预防——微漏
来源:不详2011-5-29收藏投稿
包括牙/核界面的微漏和根尖微漏。在常用的几种冠核材料中,复合树脂的微漏要大于银汞合金和玻璃离子粘固粉,后两种可较好地防止微漏。实际上,牙/核界面的微漏是不可忽视的临床问题,因为此区很可能易发生龋坏。因此,Derkson等学者认为先用银汞合金或玻璃离子粘固粉作为牙体断面的覆盖,可减少复合树脂核的微漏。

  包括牙/核界面的微漏和根尖微漏。

  在常用的几种冠核材料中,复合树脂的微漏要大于银汞合金和玻璃离子粘固粉,后两种可较好地防止微漏。实际上,牙/核界面的微漏是不可忽视的临床问题,因为此区很可能易发生龋坏。因此,Derkson等学者认为先用银汞合金或玻璃离子粘固粉作为牙体断面的覆盖,可减少复合树脂核的微漏。此外,在牙冠缺损靠近龈缘或位于龈下时应避免使用复合树脂核。

  对于完善根管治疗的无髓牙,桩洞预备时保留的牙胶量是影响根尖微漏的最重要因素。有关根尖微漏的45Ca穿透率、染料穿透率的实验都表明,桩洞预备时根尖必须保留4~5mm长的牙胶,最少不低于3mm.否则,根尖微漏显著增高。去牙胶的方法和时间一般不影响根尖微漏,但当牙胶在根管治疗后的即刻去除时,若用机械旋转取出法时就可能干扰根尖封闭效果,此时宜用加热器械取出法。此外,根充银尖的取出会造成根尖微漏。故完全用银尖根充的牙在需桩的应用时,应该用牙胶重新根管充填。当用或未用氧化锌丁香油粘固粉封闭冠端的无髓牙在口腔中暴露时间等于或大于3个月时,根管的微漏会大大增加,应重新根管治疗。Tobrabinejad等在无髓牙的根管暴露于普通变形杆菌和表皮葡萄球菌的环境中的研究发现,两种细菌分别在19天、42天后使50%的根管整个都渗透污染。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