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修复 > 牙科案例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牙齿矫正年龄也有性别之分
来源:不详2011-5-29收藏投稿
牙齿矫正是时代的名词,是时尚的代言。换一个角度来说,牙齿矫正是人们生活的需要!很多人都知道牙齿矫正年龄要把握最佳时机,但是,牙齿矫正年龄也有性别之分——这是许多朋友闻所未闻的!

       牙齿矫正是时代的名词,是时尚的代言。换一个角度来说,牙齿矫正是人们生活的需要!很多人都知道牙齿矫正年龄要把握最佳时机,但是,牙齿矫正年龄也有性别之分——这是许多朋友闻所未闻的!


       你知道吗?牙齿矫正年龄男女有别!寒假刚到,各大医院口腔正畸科就迎来一个就诊高峰。由于牙齿排列拥挤、龅牙、地包天等问题,矫正牙齿成了很多中小学生寒暑假的“必修课”。


  口腔专家介绍说,牙齿矫正是给牙齿施加一定的力,骨骼受到压力后会引起吸收,使牙齿在骨头里面慢慢移动,并最终在一个新的位置长稳。


  从牙齿矫正年龄上来说,12岁左右矫正牙齿较好。这是因为,此时整个牙弓基本发育完全,乳牙基本换成了恒牙,而恒牙牙根也基本发育完全,上下牙齿间的咬合关系也调整好了。12岁正好是青春期,孩子的颌面部仍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期。而牙齿矫正也需要利用颌面部生长发育的潜力,以确保牙齿移动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达到最佳状态,从而取得完美的矫正效果。


       由于女孩的生长发育期要早,所以,一般说来女孩子10—12岁矫正最好,男孩子11—13岁矫正最好。但也有一些牙颌畸形如“地包天”、咬唇等需在3—5岁进行治疗;有些牙颌畸形应该选择恒牙已开始萌出,即8—10岁时进行为宜。


 &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