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拨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惊!高血压患者拔牙可能猝死
来源:不详2011-2-6收藏投稿

  高血压患者拔牙禁忌

  在临床上一般高血压病员都可以拔牙。其禁忌与否不仅取决于血压高低,更应根据有无自觉症状,血压是否稳定及精神是否紧张等来决定。一般血压控制在180/100毫米汞柱以下方可拔牙,即使术中血压有上下波动,也是在10~20毫米汞柱范围内,并不像一般认为的那样手术会造成很大幅度的血压变化并可能引发严重的并发症。既使血压处于180/100毫米汞柱临界状态或以上者也可以到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在心电监护下拔牙,安全是可以得到保证的。有自觉症状的患者也不是绝对不能拔牙,对有心绞痛史的冠心病病员如急需拔牙时,应在发作间隙或经潘生丁、氨茶硷或各种丹参制剂等药物治疗后方可进行。术中备好亚硝酸异戊酯及硝酸甘油片等药以备心绞痛发作时急用。

  应当指出,不管是哪种心脏病以及高血压者,凡已出现心力衰竭病状,如端坐呼吸、紫绀、颈静脉怒张、下肢水肿或肝肾功能异常时,以及高血压引起的四肢麻木、头晕呕吐、头痛头胀等,均不宜拔牙。

  应激性高血压的问题。

  有患者术前在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