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拨牙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拔牙后护理最重要
来源:不详2011-2-6收藏投稿

  有的人可能感觉困难,那是因为麻醉药使局部神经麻木,当然也包括控制舌头的神经,所以吐纱布的时候只要口朝下,舌头轻轻向外拨动纱布就可以了。

  拔完牙以后,会有非常多的口水,但这些口水不要吐出来,一定要咽下去。因为吐口水会使伤口出血,使伤口愈合减慢。

  最开始的两三天不要喝热水,最多是温水,因为热水会促进伤口的血液循环,非常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和骨组织的形成。而凉水则能使伤口区域血流减速,使伤口更好的愈合。

  做完手术就可以说话,但还是少说话。吃饭以流食为主,注意营养的平衡,不要吃需要咀嚼的时候,当然如果只把一颗牙那情况要好很多。注意口腔卫生,饭后必须用漱口水漱口。经常刷牙,千万不要吃硬东西,不然你会第二次找医生。

  七天拆线,即使拆线后也要注意,半个月后可以就可以回复的差不多,完全恢复(即骨组织全部形成)大该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

  遵从医嘱,按时吃药和输液。由于口腔属于不洁环境,所以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

  1、拔牙当天要吃半流食,第二天吃软和易消化的食物,两天后恢复正常饮食,一周后患侧也可恢复咀嚼。

  更重要的是要注意饮食营养平衡,不偏食。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