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为什么牙髓炎引起的牙痛最厉害
来源:本站原创2010-4-15收藏投稿

    有朋友问:为什么牙髓炎引起的牙痛,痛的那么厉害.

   牙科网专家:牙髓位干牙齿的中心位置,外层由牙釉质、牙本质及牙骨质包绕着,仅在很尖孔与根尖周组织相联系;牙髓的神经来自三叉神经,髓腔内的神经纤维应激阈值较低,它对压力的感受性较强,而且牙髓组织本身的组织压本来就比其他器官的组织压高。 

 当牙髓发炎时先是动脉血管扩张、充血,造成牙髓腔中的内压增高,使根尖孔处的静脉受到压迫,导致静脉淤血,从而使渗出液聚集,因通过狭小的很尖孔与外部联系,使引流不畅,供血不良,因而造成牙髓的营养障碍,可引起牙髓坏死。  坏死组织又释放出更多的致炎产物,使更多的血管渗出增加,髓腔内压力进一步增高,加之牙髓被封闭在无弹性的硬质腔中,即由于牙髓组织的四周为坚实的牙体组织,髓腔的空间容量是恒定的,没有一点缓冲的余地,增高的压力压迫牙髓神经,就会产生剧烈疼痛,随着牙髓腔内压力的增加,疼痛进一步加重,因而这种疼痛确实是难以忍受的,多数患者都有牙疼简起来痛苦万分的切身经历。 所以做及时的根管治疗是十分必要的.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