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牙龈病的体征与治疗有哪些
来源:不详2010-5-20收藏投稿
病损局限于游离龈和龈乳头。牙龈色泽变为深红或暗红色,炎性充血可波及随着龈。龈乳头圆钝肥大,附着龈水肿时,点彩消失,表面光滑发亮。牙龈松软脆弱,缺乏弹性。 龈沟可加深达3mm以上,形成假性牙周袋,但上皮附着(龈沟底)仍位于正常的釉牙骨质界处,这是区别牙龈炎和牙周炎的重要指征。牙龈轻角即出血,龈沟液渗出增多,患者常因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而就诊。 慢性龈缘炎的始动因子是牙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等,可促使菌斑和服聚,引发或加重牙龈的炎症。 根据上述主要表现,结合局部有刺激因素存在即可诊断。 治疗: 通过洁治疗术彻底清除菌斑和牙石,其他如有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等刺激因素也应予彻底纠正,可用1%-3%过氧化氢液冲洗龈沟,碘制剂龈沟内上药,必要时可用氯已定抗菌类漱口剂含漱。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