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牙龈炎患者应怎样进行自我调治?
来源:不详2010-5-20收藏投稿
牙龈炎是口腔科较为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是牙龈呈深红或暗红色,水肿光亮,易出血等。它的发生是由牙菌斑引起的,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可促使菌斑积聚,加重牙龈炎症。因此,治疗牙龈炎,应通过洁治、调合等方法去除菌斑、牙石等刺激物,并可配合使用含漱剂,这样牙龈炎症很快即可消退,牙龈恢复正常。 牙龈炎是可逆性病变,预后良好。然而,患者如不注意进行持之以恒的菌斑控制和疗效维护,那么,当菌斑和牙石重新堆积后,牙龈炎仍能复发。因此,预防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应掌握正确的去除菌斑的方法,如正确的刷牙,牙签、牙线的合理使用等。同时,还应定期(6~12个月)到医院复查,请医生彻底清除残余的菌斑、牙石。 另外,还应注意营养的摄入,多食用高蛋白食物及富含维生素A、C、K的食物,如肉、蛋、动物肝脏、蔬菜、水果等,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牙龈出血。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