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牙龈经常出血是怎么回事?
来源:不详2010-5-20收藏投稿
有人在刷牙、咬硬物或吮吸牙龈时,就会发生牙龈出血, 这大多数是患了牙龈炎。这时应到医院进行检查,以明确牙龈出血的原因。 如果是菌斑、牙石刺激,食物嵌塞,以及镶牙补牙不合适引起的牙龈炎,应去除以上刺激因素,再经局部上药、漱口等治疗,牙龈出血很快即可消失,牙龈形态也可以恢复正常。 如果是青春期牙龈炎,此时可伴有少量牙石,而以菌斑为主,这时应进行“洁治”,也就是常说的“洗牙”,去除牙面上的菌斑和牙石,同时可配合局部药物治疗,一般可望痊愈。 如果是妊娠期牙龈炎,如有牙石、菌斑,应给予去除,并用漱口液,待分娩后,症状多会消失。 除以上情况外,全身疾病也可引起牙龈出血,如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艾滋病、维生素C缺乏症等。对于全身性疾病尤其要重视,应与牙龈炎鉴别,明确诊断,以免耽误治疗。 因此,牙龈出血不容忽视,治疗牙龈炎可以防止牙周病变的发生,还可以发现全身疾患,使其得到正确治疗。一般来说,局部因素引起的牙龈出血,出血量较少,并可以找到比较明显的局部刺激因素;而全身因素引起的牙龈出血,出血量较大,局部刺激因素不明显,经血液学检查,可以查到病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