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根管治疗流程及治疗期患者注意事项
来源:不详2012-4-26收藏投稿

根管治疗的适应症

在以前,处理严重感染或者严重龋坏的牙齿的方法只有拔除,而现在不同了,牙医可以采用根管治疗来对这种牙齿进行治疗,而达到保存牙齿的目的。毕竟,拔牙是我们最后的选择。以下的情况适合于根管治疗

咬合时的自发痛或者跳痛。

对冷热食物敏感而且不适持续。

严重的龋坏或外伤导致牙槽骨的脓肿。

根管治疗的方法:

首先,应打开牙髓腔,暴露感染的牙髓。在牙齿的顶端钻开一个小洞,直到牙髓腔。

拔除牙髓。

去除根管内的感染腐败物质,对根管进行制备,使之可以接纳根管充填材料。有不明处也可以加扣扣群:二三零九六一零一一。

根管消毒

充填根管。

恢复牙齿外形。

经过根管治疗的牙齿就成为了“死髓牙”。正常的牙齿通过牙髓得到血液供应和神经支配,“死髓牙”因丧失了这种支持则变得脆弱并且没有冷、热等感觉,但可以感觉到咀嚼压力。根管治疗后的牙齿经过适当的修复可以象正常牙一样使用。

临床上经常遇到的是长期感染的牙齿,此时可能需要更多的就诊次数,以及就诊后出现不适。当感染存在时,可以使用抗生素:

治疗过程中经常出现不适,这是因为治疗对牙根周围的牙槽骨的刺激所引起的。这种反应可以是轻微的不适,有时也可以是剧烈的疼痛,常常在就诊后的2到3天达到高峰,以后逐渐减轻。注意应避免在就诊期间用该牙咀嚼。

当反应强烈时,应尽量保持头部抬高,如在卧床时多加枕头。尽量避免剧烈运动。

如就诊后出现牙龈的肿胀,应使用温盐水漱口。

如就诊后出现面部肿胀,可以每半小时用冰袋冷敷5分钟。

就诊过程中可能需要服用抗生素,其使用应遵从医嘱,但如果出现皮疹、胃肠道反应等,应停止服药并与医生联系。止痛药也常常在治疗中应用,但可能带来嗜睡的反应。

治疗中如果出现其它的不适,请及时与医生联系。


 &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