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根管治疗后的牙齿为什么容易折裂?
来源:不详2012-4-29收藏投稿

经常有人问,做过根管治疗后的牙齿,特别容易发生折裂,这是什么道理?

牙齿龋坏没有及时治疗,进一步发展就会累及到牙齿的深层组织,出现牙髓炎症。一旦出现牙髓炎症,要保存健康牙髓是比较困难的。为了保存患牙,许多情况下,只有失活牙髓组织,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根管治疗和“烂神经”治疗。

牙齿的营养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牙齿内部血管、纤维、细胞等组成的牙髓组织直接提供给牙齿营养。另外一条途径是由牙齿周围软组织提供,它的营养物质可以渗透到牙齿中去。

经过失活牙髓治疗后的牙齿,由于失去了牙髓的营养供应,只能单靠牙周软组织来提供营养,这样的牙齿相对较脆,在咀嚼硬物时容易造成牙齿折裂。另一方面,需要作牙髓治疗的牙齿,原有的牙体缺损就较大,治疗时,不仅要去除龋坏的牙体组织,为了作牙髓治疗还不得不去除一部分正常牙体组织,使牙齿承受能力进一步降低。如患牙上有过陡的牙尖,残留抗力作用较差的薄弱牙体组织,则更容易使治疗后的牙齿发生折裂。本次信息若还有不了解的,可以加牙科网www#yake·net#cn的牙病交流QQ群144*270&484交流,咀嚼时,应注意不要使用该牙咬过硬的东西,以减少牙齿折裂的机会。

预防牙髓治疗后牙齿折裂,可加套烤瓷冠保护牙齿!


   本文相关关键词:牙齿为什么容易折裂  根管治疗  

    分享给好友: 百度搜藏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百度贴吧 更多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