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根管治疗影响健康吗?
来源:不详2012-5-8收藏投稿

人经常问医生,把牙神经拔掉了,是不是对大脑有影响?因为他想神经肯定是跟大脑中枢系统联系的,这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问题,而且是我们很多老百姓存在的一个误区。我们通常指的神经,主管人的感觉。但是我们在口腔门诊治疗时指的神经,仅仅是指牙髓神经,是牙齿内部的神经,牙齿是一个空管,里面有神经、血管,还有动脉、静脉,这块神经的作用是感觉较强烈的冷热和酸甜刺激的。在正常情况下,这部分神经不会向大脑传递明显的感觉信号。

神经的作用主要是营养牙齿内部的造牙本质细胞,牙齿发生轻微磨耗,或者漫长自然积累成重度磨耗过程当中,会通过牙本质增生得到修复,这是人类的保护机制。部分为了维持牙齿的厚度,牙齿硬组织会增长一点,但是这个速度是有限的,随着年龄增长,速度越来越低。神经拔掉之后,这种功能没有了,导致牙齿营养代谢也没有了,于是该牙变色、变脆。感觉功能一般不会受影响。当我们的上牙碰到下牙,这个感觉神经不是牙髓神经,而是牙周神经,“拔髓”对这种感觉没有任何影响。

治疗后的6点注意

根管治疗一般需2~3次或多次才能完成,应按医嘱及时复诊,否则影响疗效和疗程。

根管治疗期间或完成后可能出现短暂不适,通常服用消炎或止痛药可缓解,局部出现肿痛应告知医生处理,牙齿治疗后脆性较大最好行套冠修复,防止牙齿折裂,延长牙齿的寿命。

若患牙病损严重,如出现根尖周暗影,病症疑难,则治疗次数、诊治时间可能增加。

为了治疗顺利进行,需在患牙上钻磨窝洞。为了保证疗效,通常应在治疗前、中、后各照牙片一张,以确保根管通畅和充填到位。

治疗期间,不能用患牙咀嚼食物,以免引起封药脱落或患牙折裂。

治疗期间,可能出现患牙疼痛甚至面部肿胀或其它并发症,应配合药物消炎,重者应立即复诊。


   本文相关关键词:根管治疗  牙神经过敏  

    分享给好友: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