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牙疼不用怕 根管治疗来解决
来源:不详2012-5-11收藏投稿

很多患者遇到牙疼一贯的态度便是忍,忍,忍,等到无法忍受时,才到牙科医院进行治疗,然而这种情况下的牙齿多数需要进行根管治疗才可以。常见的情况是牙周病患者,他们牙髓疼痛产生种种疑难牙根病变。在以前只能依靠拔牙,现在在显微镜的配合下,根管治疗可达到出神入化的神奇效果。

根管治疗”是医师用根管治疗专用器械通过彻底去除感染的牙髓以及感染的牙本质和毒性分解产物,经过根管冲洗、消毒和严密填塞根管,隔绝细菌进入根管再感染,防止根尖周病变的发生或促进根尖周病的愈合。

根管治疗能够保持患者牙齿,那么有哪些情况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呢?

切角缺损、牙冠折断、根折,需要进行烤瓷牙,牙根尖周炎症。牙根尖周炎症又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牙根尖周炎症包括尖周炎,急性根尖周脓肿;慢性根尖周炎症包括慢性根尖周炎、根尖周肉芽肿、慢性根尖周脓肿、根尖囊肿、致密性骨炎。前牙的各种牙髓炎、各种不可逆性牙髓炎,包括逆行性牙髓炎、牙内吸收、牙髓变性、牙髓坏死。

根管治疗需要在显微镜的使用下进行,因为人体牙齿的牙髓腔隙是非常小的,自显微镜被引入牙科以来,大大提高了治疗的成功率。手术显微镜的应用使临床操作更为方便、视野更清晰,极大地增强了临床医师操作的方向感。残冠残根的保守性治疗不仅对于牙槽骨的健康有利,也将会使牙齿的修复效果更为理想。在显微镜集中的照明、放大效果及可旋转的镜头的便利条件下,医师可以在直视下疏通钙化不通和塑化再治疗的根管,使根管治疗的效果更为理想。

在以前,伴有根管壁穿孔的牙齿被认为只能拔除,利用牙科手术显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