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碘伏在根管治疗中的应用
来源:不详2012-6-3收藏投稿

【摘要】  目的:观察碘伏在临床根管治疗中的应用。方法:对146 颗患牙用0.05%碘伏液冲洗根管,再用0.5%碘伏原液作根管消毒,分析碘伏在根管治疗中的应用效果。结果:碘伏在146 颗患牙的根管治疗中显效103 颗,有效34 颗,总有效率为93.8%。结论:碘伏在根管治疗中作为根管冲洗剂及消毒剂具有较好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碘伏;根管治疗

[Abstract] Objective:To observe clinical effect of iodophor in root canal treatment. Methods: Root canals of 146 affected teeth were rinsed with 0.05% iodophor liquid and then disinfected with 0.5% iodophor raw liquor. Results: With root canal treatment, 103 affected teeth showed excellent results, 34 teeth showed effectiveness, and the total effective rate was 93.8%. Conclusions: Iodophor has a good effectiveness in root canal therapy.

[Key word]Iodophor; Root canal therapy

根管治疗是口腔科临床应用广泛的治疗牙髓病及根尖周病保存牙齿的一种方法,通过清除根管内的炎症牙髓和坏死物质,并进行适当消毒,充填根管,以去除根管内容物对根尖周围组织的不良刺激,防止发生根尖周病变或促进根尖周病变的愈合。碘伏是目前广泛使用的高效消毒剂,对细菌、真菌、病毒都有杀灭作用。体外药敏研究报道碘伏对感染根管内检出率高的细菌,有较好的抑菌和杀菌作用[1]。笔者近年来采用0.05%碘伏液冲洗根管与0.5%碘伏原液作根管消毒剂,取得满意的效果,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患者人数137 人,男65 人,女72 人,患牙146 颗,其中前牙87颗、双尖牙36 颗、磨牙23 颗。因外伤原因14 颗,占9%,牙髓炎109 颗,占75%,根尖周炎23 颗,占

[1] [2] [3]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