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根管治疗专家谈保留牙根的重要意义
来源:不详2012-6-12收藏投稿

根管治疗专家谈保留牙根的重要意义

覆盖全口义齿是指义齿基托覆盖在天然牙,已治疗的牙根上并用它们支持的全口义齿。由于覆盖义齿保留的牙齿或自然牙根,有效地阻止或减缓了剩余牙槽骨的吸收,增强了义齿的固位、支持和稳定。

由于牙槽骨是随着牙齿的生长和行使功能而发育和保持的,牙缺失后,牙槽骨吸收即行加快。自然牙根的牙周膜内有丰富的本体感受器(压力感受器)能接受机械刺激,当外界刺激持续作用于压力感受器,这些信号传入中枢神经后,即可区别物体的大小、形态、负荷,中枢神经根据信号的强弱调节牙合力的大小,避免牙合力过大造成覆盖基牙及牙周组织的损伤、破坏,保留的自然牙根,即保留了这些感受器。

这些感受器可使牙槽骨获得生理性刺激,减缓和阻止牙槽骨的吸收。即使较严重的牙周病患者,在经过系统的牙周病治疗和完善的根管治疗术后,由于改变了冠根的比例,能够更好地抵抗垂直向力和侧向力,可使牙周病得到明显的改善,从而有效地保留自然牙根,减缓牙槽骨的吸收。有利于义齿的固位、稳定、支持。

保留自然牙根可以达到维持牙槽嵴高度或延缓牙槽骨进一步丧失的目的。但与全身因素有关的骨丧失,应采取相应措施如补充或纠正较低水平的某些元素、激素水平。

用药物治疗可预防骨质继续吸收。牙槽骨的萎缩治疗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在修复过程中应根据具体情况如固位力、口腔卫生、美观、费用等综合考虑来选择修复方法。


   本文相关关键词:保留牙根  根管治疗  

    分享给好友: 百度搜藏 QQ空间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土蜂蜜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