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根管治疗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保护牙齿从牙根开始
来源:不详2012-6-12收藏投稿

很多人的牙齿不知道怎么回事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牙齿松动。那么我们现在也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我们牙齿松动的主工原因是牙周病。牙周疾病的发生、发展是一个较为缓慢的过程,其发病初期症状较轻微,患者可能没有什么特别不适的感觉。当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将出现一个极为常见的症状:在早晨刷牙或进食时,牙龈容易出血;劳累过度、睡眠不足,或饮食不当、摄入烟酒过多时,会出现牙龈红肿酸痛,患者有浮动感、松动感。然而,遗憾的是,约有40%以上的人不知道这就是牙周疾病的表现,于是听之任之,任其发展,在出血较多或较严重时,甚至放弃刷牙,结果致使牙周疾病加重。

牙龈出血→不愿刷牙/随便刷牙→口腔卫生差/更差→牙龈出血更严重→牙周病加重的恶性循环。

牙周炎慢性发展,牙齿的牙冠会慢慢变长,牙根暴露,这时候患者对冷热水的刺激会感到酸痛不适;且暴露的牙根容易发生龋坏,最后不得不拔牙。在我国,牙周疾病引起的根部龋坏,已成为危害口腔健康的主要疾病。据调查,平均每5位成年人中就有4位受到牙根部蛀牙的威胁。与儿童中常见的牙冠龋相比,成年人的牙根龋因发病率高、不易修复和难以及时发现而更具危害性。因此,护齿要从“根”开始,并提出了“根部防蛀,固本正源”的全新口腔保健护理概念。

那么如何预防根部龋呢?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并选择含氟防龋配方及高档硅磨料的牙膏和软毛牙刷,用正确的方法刷牙,每天刷牙2~3次,每次3~5分钟,在牙列的里外上下作颤动式刷牙。

另外,定期作口腔检查和口腔清洁。一般成年人应每隔3~6个月定期到医院口腔科作一次彻底的口腔检查与口腔清洁(洗牙)。通过超声波洁牙机作快频率的超声震荡,可以清除不易被发现的牙龈下牙菌斑、软垢、牙结石等。当发现较严重的牙龈炎、牙周炎时,患者除了彻底清洁口腔(洗牙)外,往往还得用抗菌消炎药物,如用1%双氧水漱口,或用螺旋霉素、灭滴灵等。此外,患者还得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适当作牙龈、牙周保健按摩、叩齿;避免吃煎炒热辣的食物。对于少数患者,还需作牙周手术治疗,彻底清除牙周的炎症肉芽组织,必要时还需植入骨粉、骨诱导膜等,刺激引导牙周骨组织增生,从而使之得到彻底治疗。


   本文相关关键词:保护牙齿  牙根  

  &n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土蜂蜜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