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齿治疗 > 口臭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单纯性口臭应怎样防治
来源:不详2012-1-7收藏投稿
    因不注意口腔卫生或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口臭,就 是单纯性口臭。 
防治方法: 
 
1、进餐不宜过饱,尤其是晚餐; 
 
2、少饮酒,过量酒易生胃火; 

3、睡前不吃零食; 

4、饭后漱口,睡前刷牙; 

5、防治便秘,保持大便通畅。 

中医认为口臭是胃火或胃有湿热的表现,常以中药治疗,效果良好。儿童可用藿香10克,煎成水剂,供一日量漱口用,一周即可。 
   
成人舌红而苔不腻者,服用泻黄散:藿香9克,防风9克,生石膏30克,生甘草4克,焦栀子9克,煎服,每天1剂,7天即可。 
   
舌苔腻者可服清胃散:焦栀子10克,生地10克,当归10克,生甘草4克,谷芽、麦芽各9克,生山楂9克,煎服,每日1剂,7日即可。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