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中山大学口腔医学院201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来源:本站原创2010-4-15收藏投稿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201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中大研究生院〔2007〕15、16号及〔2010〕19号文件,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1.由医院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的复试工作。
2.成立以导师为主体的复试小组,人数不少于5人,设1人为复试小组组长,组长应对复试的各个环节负责。
3.复试小组下设秘书2名,负责复试记录和协助安排有关事宜。
二、复试名单的确定与要求
1.免试生复试名单的确定,按照中山大学研究生院有关文件执行。
2.全国统考复试名单的确定与比例:
(1)复试基本分数线由学校统一划定。
(2)初试成绩符合我校复试基本要求者,按二级学科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本学科、专业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具体名单见研究生网页。
(3)参加复试的考生人数与录取人数之比例原则为1.2:1左右。我院录取人数为35人(包括6名推荐免试生),复试人数为27人。
(4)接受校内外调剂生和破格复试考生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在复试阶段进行,按学校招生简章的规定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包括:网上打印的复试通知书、本科阶段成绩单、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生提供学生证)。
四、复试时间、内容、方式及评分
1.在学校规定的复试时间内通知考生复试。
2010年4月5日下午3:00~5:00 报到、验证和抽签(二楼研究生科)
2010年4月6日上午8:30~10:30 笔试(八楼讲学厅)
2010年4月7日8:30开始全天面试
2.复试重在考察考生的素质和综合能力,复试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即专业课笔试和综合素质考核面试,满分为250分。
A、专业课笔试(100分)
专业课笔试科目名称与2009年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公布的复试专业课一致。考生根据报考专业课参加笔试,研究生科组织全体参加复试的考生统一考试。专业课考试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理论与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是否扎实、深厚和宽广,是否具有本专业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共为120分钟。
B、综合素质考核面试(150分)
包括专业英语、专业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四个部分,满分为150分,每位考生的面试总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
3.面试办法:
A、面试试题由复试小组在考生复试前拟定,试题的数量一般应不少于三套,每道试题的阅读量不宜过大。
B、复试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要逐个进行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因考生人数较多,分组进行面试。
C、面试方式。面试采取由考生从试题中随机抽取题目,由面试教师提问,考生当场回答的方式进行。面试情况要有记录。
D、面试评分。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由面试(复试)教师独立为考生当场打分,面试教师各自评分的算术平均值为该考生面试分数。
复试项目 复试内容及要求 分值
专业素质和能力(55分) 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10
 对本科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掌握基本临床技能的情况。 20
 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0
 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5
外语口语(10分) 能够进行简单的日常对话,口头表达流畅,回答问题基本正确,用词恰当 10
综合素质和能力(35分)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10
 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10
 人文素养,言谈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10
 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5
专业英语(50分) 阅读与翻译 50
4.复试成绩为笔试和面试成绩之和,复试和初试成绩相加为入学考试总成绩。
五、录取办法
1.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低于150分;
(2)专业课笔试成绩低于60分;
(3)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低于90分;
(4)政审不及格;
(5)体检不及格;
2.按照二级学科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名单及录取类别。
六、复试小组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填写《中山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表》,不予录取的考生必须明确写出建议不予录取的理由。
七、其他事项
1.复试过程中有异议时,应由复试小组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方式投票表决,并做好记录上交医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处理。
2.医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院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五日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