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3年烂8颗牙 男子告可口可乐
来源:本站原创2011-6-22收藏投稿
        他声称自己长期喝可乐,致使牙齿被腐蚀,昨日,广东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李先生觉得,自己长期饮用可口可乐,造成牙齿出现烂牙,而他上网查询之后发现,有大量关于可口可乐会腐蚀牙齿的信息,这些信息还说明腐蚀牙齿的主要原因是可口可乐中含有碳酸,于是他决定将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和销售可口可乐的一家超市告上法庭。他请求法院判令可口可乐在产品上注明“可能腐蚀牙齿”的信息。

  昨日,记者获悉,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目前,李某正在寻找更多的受害者和专业的鉴定机构。

  原告自称喝可口可乐致烂牙

  原告李先生提供给法院的起诉书称,自己自幼一直牙齿良好,大约三四年前,他逐渐喜欢饮用可口可乐,随着饮用可口可乐时间的增加,他发现牙齿开始出现烂牙,而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听说可口可乐会腐蚀牙齿,于是他就到网上查询相关的信息,结果发现了大量的关于可口可乐会腐蚀牙齿的信息,其中不乏专家和著名机构对此问题的评论,甚至国外也有起诉可口可乐公司的案例。李先生说,他所了解到的这些信息说明,腐蚀牙齿的主要原因系可口可乐中含有碳酸。

  李先生称,近年来比较多饮用可口可乐之外,生活饮食习惯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因此,他认为自己的烂牙就是因长期饮用可口可乐造成的,因此,可口可乐公司应赔偿他医治牙齿的费用。

  请求判令可口可乐给消费者知情权

  李先生认为,可口可乐作为著名的公司,其产品销售几乎覆盖全球,却没有在产品上注明相关可能影响健康的信息,误导了消费者,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可口可乐作为工业化生产的产品,其成分碳酸也是化学名词,普通消费者凭借常识不可能具备识别这方面的知识,这也损害了消费的知情权。

  因此,他请求法院判令可口可乐在其产品上注明“可能腐蚀牙齿”的信息,以提示消费者。

  原告采访

  8颗牙齿需要拔除

  李先生介绍,有一次聚餐,他发现,原本松脆的花生米竟然咬不动了。一用劲,竟然掉下半颗牙齿来,爱面子的他偷偷看看周围的朋友没有注意,就默默地放在一边,继续聊天、吃饭。

  之后的事情,更是让李先生匪夷所思,不仅吃骨头或者硬一点的东西会顶掉牙齿,就连剔牙时,牙签都能挑掉牙齿。

  这样的事情又持续了2年,无论怎么去医院检查,都无法发现是什么原因造成。

  直到一位朋友说,喝可乐会腐蚀牙齿,网上案例特别多。他上网一搜索发现太多太多的同类事件,其关键词是“可乐伤牙”,竟然有200余万条信息。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