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义齿生产业发展带旺人才需求
来源:本站原创2011-6-27收藏投稿

                                  在高招咨询会上,记者发现部分“偏门”专业也吃香
        靖佳齿科技术中心与广西卫职院合作办学的口腔技术专业首次招生

  靖佳齿科技术中心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

  6月25日,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在咨询会上发现,部分“偏门”专业也受到了众多考生的关注。这些“偏门”专业不一定为人所熟悉,但相关的行业发展迅猛,对知识型实用型人才的需求旺盛,薪酬待遇也不错,口腔技术专业就是其中之一。据了解,今年,南宁市靖佳齿科技术中心和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办学的口腔技术专业首次招生,设置的专业在高职高专相关批次录取。

  齿科生产行业发展迅猛带旺人才需求

  靖佳为何要与高职院校合作办学培养口腔技术人才?对此,靖佳齿科技术中心总经理杜靖表示,该公司成立16年来,目前员工近300人,是广西规模最大的专业假牙研发制作企业之一。“但发展到现在,就不敢轻易扩大规模了,”杜靖表示,因为没有相应的人才!

  他介绍,广西的牙科生产加工型企业是最近这10多年才发展起来的,之后这个行业发展迅猛,以该公司为例,靖佳主要为医院承接假牙的加工生产,目前已和广西40%以上的县级医院和80%左右的市级医院有业务合作。杜靖表示这些年企业几乎都是被订单追着发展,公司的业务量每年都以20%~30%的速度在增长!可以说不愁没业务,而是非常缺乏稳定的人才队伍。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的牙科生产加工型企业约有40家,桂林有近20家,加上柳州、北海、钦州、玉林等地的企业,估计广西有上百家相关企业,而人才已经成为这个行业发展的瓶颈。

  现代齿科颠覆传统手工作坊概念

  齿科生产加工行业的用人缺口大,那么品牌企业的用工环境等情况如何呢?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位于南宁市新民路的靖佳齿科技术中心,在现场,根据假牙生产加工的不同工序,各员工都在相应的生产车间有序地工作,工作环境也很洁净。据介绍,以前假牙的加工多是小手工作坊式地敲敲打打而成,但在靖佳,则颠覆了这一概念。

  “一些人可能觉得在牙科的生产加工企业工作环境很差,但在靖佳不是这样的,”杜靖介绍,目前靖佳齿科技术中心采用的是欧美的先进生产技术,除了刀具,公司的设备80%以上都是进口的,包括生产假牙所用的瓷粉等材料也均从国外进口。

  据介绍,部分医院的医生根据患者牙齿缺失情况做好牙模后,这些牙模会被送到靖佳齿科技术中心。而在CAD/CAM设计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用一台电脑将牙模进行360度的3D扫描,电脑完成设计后,再向另一台蜡形机输出数据,使用的都是现代化的高科技设备,经过一系列的专业工序后,一颗颗仿真假牙就这样诞生了。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