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介绍几本比较好的牙科管理书籍
来源:本站原创2011-7-4收藏投稿

白玉堂前春解舞,东风卷得均匀。
蜂团蝶阵乱纷纷。
几曾随流水,岂必委芳尘。
万缕千丝终不改,任他随聚随分。
韶华休笑本无根,
好风频借力,送我上青云。
这是《红楼梦》第七十回,大观园的最后一次诗会上,蘅芜君薛宝钗所写的一首词。

在宝钗之前的几首《咏絮词》里,流露了太多的颓唐和伤感,因此轮到宝钗时她说:“我想,柳絮原是一件轻薄无根无绊的东西,然依我的主意,偏要把它说好了,才不落套”。于是她写了这首《临江仙柳絮》。

至于红学家怎么评价她姑且不管,我们在此只讨论她对管理的一点启示——借力。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借助外力,推动发展,一向是睿智人士的选择。

诸葛亮草船借箭,在三天时间完成常人无法设想的十万造箭任务,是借力;借东风火烧赤壁,大败曹操号称八十万大军的北方最大集团,是借力。

中国借力改革开放,走上发展快车道,三十多年来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

许多中国企业借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实现产品的更新换代和品牌的国际化。

由于历史的原因,中国民营牙科的管理水平还十分低下,而中国工商业乘势改革开放大潮,已经走上世界舞台。学会借力,将会使民营牙科实现跨越式发展。
如果你的技术力量薄弱,你可以借力口腔专家,通过带教、会诊、培训、指导等形式,把你的医生队伍带起来,如果你的管理落后,你可以借力管理咨询公司或者管理出色的牙科机构,把你的管理体系建立起来,实现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你缺少的起源,都可以通过借力完成整合。
2006年以来,我曾帮助小白兔牙科之外的一大批牙科完成了经营管理的腾飞。
杰克.韦尔奇曾说过,你现在遇到的问题,在世界上某个角落,别人早就解决过,你只需要把他的方法借过来就行了。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祝所有的民营牙科健康发展!
 
附:本人曾发表的有关牙科管理的文章:
1、《牙科管理概述》;
2、《小白兔牙科连锁经营的苦与甜》;
3、《牙科连锁经营的若干问题思考》(被《牛津管理评论》收藏,改名为《解析牙科连锁经营的成功之道》);
4、《牙科投资主体的变化》;
5、《牙科经营环境的变化》;
6、《牙科的个人品牌和机构品牌》;
7、《牙科品牌的地域性》;
8、《毛主席教导我们做牙科管理》系列篇;
9、《牙科团队打造》系列篇;
10、《牙科质量管理》系列篇;
11、《建立牙科管理体系》;
12、《牙科的庙与神》;
13、《从战略高度认识牙科服务》;
14、《怎样提高员工的执行力》;
15、《三部曲模式,让牙科管理问题简单化》;
16、《不要把人性和制度对立》;
17、《牙科接诊的原则和方法》;
18、《做广告必须遵循的几项原则》;
19、《牙科乱投资现象及其规避原则》;
20、《启动知识管理,促进牙科持续发展》。
关注牙科管理的朋友,不妨仔细阅读一下,也许会有所启发。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