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全面评估
来源:不详2012-4-21收藏投稿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全面评估
主要评价改革措施路径的有效性和可推广性

  2月13日从卫生部网站获悉,卫生部已制发《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评估方案》,于2月10日~3月10日在17个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开展现场调查,对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将在分析现场调查数据的基础上,评价改革措施和路径的有效性,即改革是否促使公立医院切实履行公共服务职能,是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评估将围绕政策模式和实施路径的不同选择,评价其可行性和可推广性,研究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支撑条件和配套政策。

  据悉,此次评估将采用综合评估与专题评估相结合的原则,以对各试点城市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各项任务的综合评估为主,突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综合性,在此基础上围绕各地重点任务的选择,按照医疗服务提供体系、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及监管机制、治理机制、补偿机制、内部运行机制和内部管理6个专题进行重点评估。现场调查将采用定量调查和定性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括试点城市政策环境、改革试点进展、改革试点绩效及其影响因素、相关各方对公立医院改革的看法和反映等。在充分利用常规统计资料、卫生机构年报资料的基础上,请卫生行政部门填写基本情况调查表,对公立医院院长、医务人员和患者进行问卷调查,对政府领导、政府相关部门、医院院长、医务人员和居民进行访谈。

  据悉,评估工作由卫生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医管司)统一组织。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