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关于与义齿加工中心的沟通!
来源:不详2012-4-21收藏投稿

   

作为一名牙医,我们要与患者取得良好的医患关系,沟通就显的非常重要,如何与患者取得良好的沟通就不用多说了。

但是我们不仅仅要与患者有正面的交流,还要为义齿的后续工作把关,这就涉及到了与技工的交流,本来想发个病例来的,但是患者拒绝拍照,然后小弟也没有候哥那么多精美的图片,只好上网找一些看来不错的,希望各位前辈理解!

有一患者,女53岁,下半口铸造支架修复,之前在别处做过修复不满意,经人介绍来我院就诊,见3T3未松动765421T124567缺失已久,有修复史。

患者下唇两侧厚度不一,右下唇厚并向后伸展,下颌前伸,之前修复后反颌。嘴唇很难闭合,对牙齿形态不满意!

常规检查见牙槽脊健康,具备支架的条件,下颌前伸也不是很严重,决定支架修复,咬初印模,制作个别托盘,取终印模,到咬蜡的时候就比较关键了,相对来说下颌3T3还有一点咬合关系,但是无牙颌患者就比较麻烦了,对于这一点相信各位前辈都有自己的办法,小第还是要多学习的!

咬完蜡行就要发活给加工厂了,相信很多门诊或医院都不是自己加工义齿的,那么送到哪个加工厂小弟也就不说了,但是在我们辽宁貌似,北方比较有名气一点的就是《乐乐嘉》《瑞嘉》反正就是辽宁大约都是送到北京,大连,沈阳,这几个地方的多一点吧。然后就要涉及到与加工厂的技工的沟通了其实有条件最好还是有患者的照片能好一点,技工可以更直面的了解患者的状态及条件,因为毕竟模型能告诉他的实在是太少了,我们如何能让技工更多的了解患者的情况呢?这时就要与技工进行良好的沟通:

  1.良好的沟通态度,我见过很多医生,以为自己是技工的衣食父母似的,总是抱怨这个加工厂做的活太糙,然后技工怎样怎样,甚至对患者的不满直接就发泄在技工的身上了,一副自己一点差错没有全都是由于技工的技术水平问题造成患者不满意,及其他问题。其实,很多时候想想,有很多问题是直接出在自己这里,技工只是能够依照模型做牙而已,你不与他进行良好的交流他怎么知道患者的情况呢?要与他进行良好的沟通,比如,你好,麻烦你,我有一个患者是XXX这个患者什么情况,患者面型尖、圆、他希望做出的牙齿是什么形态,然后我们医生的设计,技工的建议,当然有条件有照片更好了,其实技工也辛苦,每天我们上班下班工作在一个环境中,总是会感觉到疲乏,而其实技工也是,所以要多多的互相理解。让他在一个良好的心态下为你工作,其实也是对你的作品负责!

  2.调整彼此的关系,一直和一个技工沟通,觉得彼此之间信任多了很多,其实我们一直以来也不肯认清自己的位置,就认为医生就注定了要比技工高出很多,这种不公平心态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