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美国看牙记:美国五星级牙医
来源:本站原创2012-7-23收藏投稿

 记得二十多年前刚到美国时,选了一位离家最近的牙医看诊。第一次是口腔检查,第二次是洗牙,结果收到牙医诊所账单,自付额是三百美元。由于当时英语太差,不知道怎么交涉,付了钱后就再也不去了。我又找了一位华裔牙医,他说去他的诊所治牙,如果你有保险就没有自付额。我约了一个门诊,走进诊所一看,候诊室座无虚席,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轮到我,诊疗室又暗又不整洁,医生都没有露面,是他的助手作检查。  

  后来我请教我的美国同事艾丽斯,她说,美国的牙医良莠不齐,要找口碑好的。她给我介绍了一位牙医——麦考利医生。那天我正好牙疼,她帮我打了电话,麦考利医生安排我当天下午就诊。那是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年轻医生,他的助手带我进去后,他很亲切地跟我打了招呼,检查后说我的牙龈发炎,先给我止痛,开了消炎药,让我一个星期后再回诊。从那次后,我有六年的时间一直是在麦考利医生诊所看牙,他技术不错,收费总按保险公司的定价。

  可是有一天,我突然收到麦考利医生的通知,大意是他原来参加的牙医保险是一种平价的保险,这种保险对医生来说只能按保险公司的定价向病人收费;从下个月开始他将改成高一级的治疗服务,为此诊所添置了不少新的设备,且要搬到新大楼,收费标准将提高,他将不再接受平价保险的病人。这让我陷入了两难:参加高一级的保险,我每月将增加好几十元的保费;若维持平价保险,不知还能不能找到像麦考利医生这样的好牙医?

  我决定暂时不动,同时透过医疗保险公司的网站寻找新的牙医。查找后我才知道在保险公司有三种牙医:只参加高价的,只参加平价的,或平价高价都参加的。我就在后两种医生名单中搜寻离我家最近的,然后看病人对他们的医生的评价,最高是五颗星。我找到了一位赫斯特医生,他是平价高价保险都接受的,网上显示有不少人评他五颗星。我决定试试看。

  赫斯特医生大约四、五十岁,当他知道我是从麦考利医生那里转过来的,马上就说:“我和麦考利是老朋友,希望你也喜欢我的诊所。”从那以后直到现在,十二年了,我再也没有换过牙医。

  赫斯特医生对待病人非常亲切,医疗技术精湛。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有非常高的医德。有一次我觉得忽然两颗门牙之间有一条缝隙,赫斯特医生检查后告诉我,这可能是原来补牙时多余的填充物脱落了。他没有向我收费,说是小事一桩,别放在心上。

  赫斯特医生真是一位值得信赖的牙医。我也在牙医保险公司的网站上加上了我对赫斯特医生的评价——五颗星。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