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香港逾90%成年人患有牙周病
来源:本站原创2012-8-9收藏投稿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统计,现时逾90%香港成年人患牙周病,其中20%属较严重程度;另近60%12岁学童出现牙石等征状,当中96%学童会在数年后恶化成牙周病。

  香港医药援助会董事会副主席黄达璋表示,港人对口腔卫生意识不足,大部分港人因工作太忙缩短刷牙时间,导致牙周病十分普遍,期望他们正视口腔卫生重要性。

  不少港人忽略牙齿健康,对于逾90%香港成年人患牙周病,卫生署牙科服务主任顾问医生陈祖贻表示,期望提高市民对口腔卫生关注,养成正确口腔卫生习惯,从而改善口腔健康及预防牙患。

  黄达璋表示,正确刷牙方法约需10分钟,牙齿每一面都应刷10下,亦应用牙缝刷及牙线。他表示,曾有小朋友在学校学习正确刷牙方法后,回家告诉父母,但父母认为工作太忙,不愿意刷那么久,反映港人对口腔卫生意识不足。 

  香港医药援助会在余兆麒医疗基金资助下,斥资数十万元完成柴湾“兴民牙科诊所”翻新工程,更新电脑设备及提升仪器,日后可提供电子照牙服务,为低收入人士提供更优质廉价医疗服务。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