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美亚光电跌2% 牙科CBCT或成盈利增长点
来源:本站原创2012-11-13收藏投稿

     美亚光电(002690,股吧)股价6日下跌2.91%,报21.03元。公司股价自今年7月上市后,涨幅接近60%。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近日发布美亚光电的调研报告,认为公司新产品牙科CBCT广阔的市场空间,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报告摘要如下:

  公司光电检测业务以可见光检测设备为主,以X射线光电检测业务为辅。在X射线光电检测业务方面,公司在早些年已经开发出应用于食品行业的X射线异物检测机和应用于工业品行业的X射线轮胎检测设备。2012年,公司利用自身在X射线观点检测业务的技术优势,成功推出牙科CBCT机(即锥形束 X 射线断层扫描仪),在今年1月和7 月分别取得了第一、二代机型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目前,公司正在全国重点城市进行布点,包括合肥、上海和广州等地,已成功在合肥105医院、上海九院等医院销售7台CBCT机,年内有望突破10台。

  未来牙科CBCT机平均6.3亿元/年的市场规模:以中国1万多家公立医院和4万多家民营口腔诊所为基数,按公立医院保有牙科CBCT机1台/家、20%的高端民营口腔诊所保有牙科CBCT机1台/家进行计算,中国共需要牙科CBCT机10000+40000*20%=18000台。但考虑到牙科CBCT机主要由植牙和牙齿正畸等精密手术的需求造成,因此,在中国植牙和牙齿正畸没有上升到一定阶段之前,牙科CBCT机的需求远小于上述计算值,假设未来每年牙科CBCT机的渗透率能提高5%,那么每年需求约为18000*5%=900台,市场规模为900*70/104=6.3亿元/年。

  目前,牙科CBCT机市场被外资品牌占据,公司有望依靠其竞争优势突围。目前国内牙科CBCT机市场基本被外资品牌占据,包括美国Carestream、德国Kavo、德国Sirona、意大利New Tom、芬兰Planmeca、韩国Vatech、日本Morita等。除公司外,国内的北京朗视仪器也在 6 月份同样拿到资质,与公司处于同一起跑线上。相对于外资品牌,公司的竞争优势体现在:1)价格优势,国外产品价格高昂,最新市场信息显示,在国内公司成功开发出牙科CBCT机后,国外部分产品已经出现30%左右的降价;2)专业维修。当然,公司刚刚进入牙科CBCT机市场,其竞争优、劣势仍需进一步观察。 公司牙科CBCT机销售放量尚待销售渠道的确定与完善。公司传统主业大米色选机与新产品CBCT机的销售领域与方式截然不同,因此,公司需要在摸索中逐步确定适合公司的销售渠道后,牙科CBCT机销售才将逐步放量。2011年,全国牙科CBCT机的销量在500台左右,通过一定的努力,公司或将在2013年实现牙科CBCT机5%~10%的市场占有率。

  分析师预计公司12-14年的EPS分别为0.76、0.86和0.97元,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4%、12%和12%。公司作为国内色选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倚靠中国科技大学的优质毕业生资源,具有较强的科研开发能力;成熟产品大米色选机为公司贡献稳定的营业收入,杂粮色选机、茶叶色选机和X射线检测机业务在国家增加对食品安全及工业品品质的重视程度后,有望爆发式增长。同时,考虑到公司新产品牙科CBCT广阔的市场空间,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分析师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