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2012-11-15收藏投稿

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免费为儿童实施1.8万颗牙的窝沟封闭

为加强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的防治,自2009年起,中央财政投入专项资金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开展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目的在于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改善口腔卫生状况,预防龋齿,促进口腔健康和身心健康。日前,记者获悉,经有关部门积极争取,省卫生厅决定2012在宜春市本级、靖安县、奉新县和上高县开展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工作,免费为在校适龄儿童实施1.8万颗牙的窝沟封闭。

据悉,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主要是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对小学生进行口腔卫生知识宣传,开展儿童口腔健康检查,发现适龄儿童口腔疾病,为7至9岁儿童(二年级学生)进行窝沟封闭,降低儿童恒牙龋齿患病率。各项目县区需对居住本县区的项目范围内7至9岁儿童(二年级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严格按适应症标准筛选出窝沟封闭适宜人群,并按照“自愿参与”原则,对参加的儿童严格按窝沟封闭适应症进行操作,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有口腔疾病的儿童进行登记并建议其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宜春全市将免费为在校适龄儿童实施1.8万颗牙的窝沟封闭。其中市本级5000颗,靖安县3000颗,奉新县6000颗,上高县4000颗。宜春市本级项目由袁州区、市疾控中心和宜春振兴口腔医院共同实施。

窝沟封闭是用一种合成的有机高分子树脂材料,涂在牙齿咬合面的窝沟内。材料硬固后,可长期保留在窝沟中,隔绝了食物和细菌进入窝沟内,从而阻碍龋齿(虫牙)的发生。它是预防龋齿最安全、最科学、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