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德阳市口腔医院实现飞跃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2012-12-20收藏投稿

       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杨恩林视察口腔医院

  陈斯 周鸿)“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把口腔医院打造成二级甲等专科医院。”四川省德阳市口腔医院院长代伯均信心十足的告诉记者。作为德阳市唯一的一家市直属公立口腔医院,成立28年来,医院广纳人才,不断推进技术设备的更新,致力于向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努力打造拥有一流人才、一流设备、一流环境的口腔专科医院。那么,具体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近日,记者走进口腔医院进行了了解。

 

做口腔手术

  广纳贤才为医院提供发展动力

  医院的发展,需要人才。在德阳市口腔医院,高水平的专业人才从全国各地汇聚于此,推动着医院不断的向前发展。

  在这里,有着从医40余年的梁尚争教授,他是市口腔医院首席特聘专家。1970年,梁尚争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在口腔颌面外科和整形美容外科方面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影响力,尤其是在口腔颌面外科的疑难重病、肿瘤切除及其修复和整形美容手术上造诣颇深,被誉为“川南一把刀”。2009年,德阳市首例牙龈癌联合根治术就是由梁尚争主刀顺利完成,填补了德阳口腔颌面外科手术的空白。

  孙鹏,一名来自山东的年轻优秀人才。2008年从泸州医学院研究生毕业,目前是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2011年他赴上海九院学习口腔颌面外科肿瘤治疗与缺损修复,学成归来后将先进的技术与本地治疗特色充分归纳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治疗手段。据悉,由他实施的口腔显微外科技术目前已经顺利开展,市口腔医院由此成为德阳第一家运用这门先进技术的医院。

  不仅仅是口腔颌面外科,口腔正畸、口腔修复科、口腔内科等科室,也聚集着高素质人才。由科室主任肖世芳带领的拥有毕业于国内著名的口腔医学院校3名硕士研究生的口腔正畸的临床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该科还聘请日本大阪齿科大学正畸专家赵弘博士定期来科室及医院讲学。口腔修复科也实力不凡,现拥有口腔副主任医师1名、口腔医学硕士研究生1名、口腔主治医师4名,全科室医生中90%以上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据了解,目前,德阳市口腔医院有研究生6名,本科36名。从事口腔专业技术人员41人,正高级职称1名,副高级职称3名,中级职称14名,初级职称17名。医院每年还会派遣人员到华西口腔医院、北大口腔医院、泸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等知名的口腔专科医院进修学习。此外,德阳市口腔医院还与华西口腔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强人才、业务等方面交流。

  人才是医院发展的关键,科研是医院发展的动力。在广纳人才的同时,该院还积极创造条件、深入开展科教工作、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作为泸州医学院口腔临床实习基地,口腔医院采用“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的方式,把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科研推动临床工作,以科研强化人才战略,以科研促进达标工作,通过达标增强科研能力,下功夫壮大群众性的科研骨干队伍,同时加强科研学术道德建设。勉励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研究生)要积极参与到科研工作中来,积极调动中青年医务人员的科研积极性,推动医院科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医院带来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该院医护人员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医学论文13篇,发表科普文章5篇;院内继续教育培训12次。

 

宽敞明亮的病房

  追求先进设备为医院发展提供生产力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德阳市口腔医院深知,拥有一流的技术固然十分的重要,但是没有良好的设备,再好的医疗技术也不能得到很好的施展。

  为此,2011年12月,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在全市率先引进美国高科技牙科镇静镇痛技术,通过让牙病患者吸入镇静气体,使其在治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土蜂蜜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