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牙科新闻 > 牙科新闻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中南大学口腔医学院与香港大学牙学院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2013-1-6收藏投稿
 为落实李克强副总理2011年8月出席香港大学百年校庆时宣布的“每年支持1000名香港大学师生来内地学习考察和开展科研活动”承诺,加强港大与内地高校深度合作,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启动“港大千人计划项目”,旨在“深入沟通,紧密合作,提升港大师生对国家历史和文化的了解”。内地参与此项目的学校有清华、北大等16所重点大学,我校为入选学校之一。中南大学口腔医学院是我校此次唯一成功申报的院系,也是今年内地唯一一所申报此项目并获批准实施的口腔医学类院校。

       11月29日,由香港大学牙学院院长助理Katherine LEUNG教授带队的17名师生如期来到中南大学口腔医学院。当天下午举行了欢迎仪式,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余志明处长、向学勇主任,口腔医学院院长、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唐瞻贵教授,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俊辉教授等在欢迎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香港大学牙学院师生前来中南大学交流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今后两校的合作寄予厚望。

       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学术讲座、观摩课堂教学及临床操作等系列活动。12月4日,为期一周的“中南大学口腔医学院-香港大学牙学院学术和文化交流周”活动在圆满结束。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中南大学口腔医学院师生对香港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国际化办学的理念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对香港大学牙学院颇具特色的PBL教学法很有兴趣,同时对双方加强科研和学术交流寄予希望。香港大学牙学院师生对湖湘文化的特色和历史渊源、中南大学的发展现状、湘雅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人才辈出印象深刻;对进一步加强在教学、科研、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充满信心。

       同时通过这个平台,为进一步加深中南大学口腔医学院与香港大学牙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医疗等领域的沟通交流,学习香港大学先进教育理念,引进消化,内缩差距,从而加速湘雅口腔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意义和影响深远。

参观校本部

活动交流师生合影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网站地图 - - 土蜂蜜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