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溃疡 >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口腔溃疡维生素
来源:不详2011-8-28收藏投稿

  在生活中,不少人,甚至包括医生,认为口腔溃疡维生素与缺乏有关,须 补充维生素。那么,维生素缺乏与口腔溃疡是否有关呢?

  这一问题,至少目前尚无定论,即口腔溃疡维生素之间的联系并不十分清楚。英国的一些研究发现,大量的口腔溃疡患者存在明显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铁或叶酸缺乏。

  而美国的有关研究却发现,维生素类和矿物元素缺乏与口腔溃疡的联系不大或没有联系。那么,口腔溃疡患者又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的呢?

  一部分口腔溃疡患者认为,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降低口腔溃疡的复发率或可减轻疼痛的严重程度。而另一些患者则认为,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其口腔溃疡治疗无效。

  上述两种研究结果或看法截然相反。口腔溃疡维生素究竟怎么办呢?比较好的处理办法是,去医院验一下血,以帮助测定你体内的B族维生素类、叶酸和其他矿物元素如铁、锌的含量。如果你缺乏其中的某种元素,医生会建议你适量补充该种元素。

  但需提醒口腔溃疡维生素病人注意的是,如果你并不存在维生素类和矿物元素缺乏的证据,切勿自己擅自随意大量补充维生素类和矿物元素。因为这样易导致体内维生素类和矿物元素过剩而引起有害反应。

  一般而言,正常的饮食是不会出现维生素缺乏的。而对于一些刚做过胃肠道手术、胃溃疡等由于身体原因不能正常饮食的人就需要补充维生素。

  而精神紧张焦虑导致胃肠功能紊乱、月经失调等其他因素诱发的口腔溃疡单用复方维生素B治疗无济于事,需结合各自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