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溃疡 >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
来源:不详2011-9-20收藏投稿
"复发性口腔溃疡、白塞氏病、扁平苔癣"都是迁延不愈的顽固性疾病。这些顽症 顽症长期以来对许多患者的生活,工作和语言造成了严重危害。为了根除这些顽症造福人类,河北歧黄中医研究所口腔病治疗中心、岳玉忠主任和多名专家教授精心研究,努力攻关,成功配伍出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白塞氏病、扁平苔癣的"三联康"系列制剂。
  河北歧黄中医研究所是经河北省科委、省卫生厅批准的集科研、教学、临床、专利药品开发生产于一体的科研机构,汇集有一大批专家学者,科研成果卓著。口腔病治疗中心岳玉忠主任研制的"三联康"系列中药制剂,就是许多科研成果中比较突出的科研项目。具有独特的疗效,深受广大患者欢迎。 
  但是,目前有许多群众,对上述疾病缺乏认识。对"三联康"系列制剂的独特疗效了解不多。有不少患者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而经受病痛折磨长达几年或十几年。甚至因继发癌变而危及生命。为了尽早解除这些疾病给患者带来的严重危害和痛苦,让三联康系列制剂更好地为患者恢复健康服务。现将以上疾病的发病原因,临床特征、诊断及防治的有关知识作一介绍。
  一、发病原因 
  复发性口腔溃汤、白塞氏病、扁平苔癣的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与下列因素有关。一是口腔不卫生,受到病毒或细菌感染。二是人体内环境紊乱,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降低导致发生自身免疫性病变。三是人的情志不逐,如多种精神刺激,精神压力沉重,疲劳过度和顽固性失眠,都能造成身体虚弱,免疫能力降低,病邪乘虚而入诱发本病发生。中医研究认为,本病与外感虫毒内因损害心、脾、肾有关。造成阴虚火旺,湿热不化,血脉瘀阻而引发本病发生。 
  二、临床特征 
  复发性口腔溃疡与慢性咽炎的临床特征:口腔任何部位粘膜、牙龈、舌体及前腭、咽喉部反复出现米粒至黄豆大小的滤泡性溃疡,且女性患者大多在月经来潮前后发病或病情加重,呈周期性复发加重或缓解。白塞氏病的临床特征是:是一种原因不明的以细小血管炎为病理基础的慢性、进行性、复发性多系统(神经、消化等)损害疾病。女性多见,好发年龄16-50岁青壮年。分急慢性,多数为慢性发作,即在半年至20多年间,有一部位发病,经不等时反复发作与缓解后,再分别在其它部位发病。它必须具备口腔溃疡的全部特征,同时具有虹膜睫状体炎,玻璃体混浊,视力减弱等双眼病变症状或生殖器、肛门周围溃疡性病变,皮肤结节红斑、毛囊炎及关节疼痛等症状。《金贵要略》记载“蚀于喉为感”,“蚀于阴为狐”故称“狐惑病”。扁平苔癣的临床特征:根据形态改变可分为丘疹型、水疱型、糜烂型、萎

[1] [2] [3]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