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溃疡 >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如何正确认识口腔溃疡?
来源:不详2011-7-20收藏投稿

  1、口腔溃疡≠上火

  一旦 我们发生口腔溃疡,第一联想到的就是“上火”了。有些人可能追查是不是最近吃太多的辣火锅,青菜吃得不够,水喝得少,或者熬夜打牌等,这些情形,总是被认为是“火气大”的原因,也是生口疮的原因。

  医生观点:从临床角度来讲,口腔溃疡与“上火”相关性不是十分明确,因为给患者使用清热解毒的药效果也不是很明显。轻症患者,一般局部应用消炎、止痛、促进愈合的药膜、药膏如西瓜霜、意可贴、珍珠粉,或者短期全身用药。重症患者,必须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较长时间的全身治疗,一般一个疗程为3个月。

  2、口腔溃疡≠维生素缺乏

  发生口腔溃疡,很多人认为自己摄入维生素不够,一般医生也会给患者补充维生素B2进行治疗。

  医生观点:其实,在城市里,正常的饮食是不会出现口腔溃疡的。除非一些特殊的人群,如刚做过肠道的手术、胃溃疡等患者。由于身体原因不能正常饮食才会需要补充维生素。当精神紧张、焦虑而导致身体出现胃肠功能紊乱、月经失调,这时诱发的口腔溃疡单用维生素B2治疗无济于事。

  3、复发性

[1] [2] 下一页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