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网Rss 2.0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繁體中文|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溃疡 > > 文章正文站内搜索:
口腔溃疡那些事儿
来源:不详2011-7-20收藏投稿

  任何人都可能发生过腔溃疡,一般而言,内出现的溃疡95%是复发性腔溃疡( 俗称口疮),它是最常见的黏膜疾病,与龋齿、牙周病一样也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里任何一个部位都可能发生溃疡,甚至舌头上都可能发生,具有红、黄、凹、痛四个特点。

  红——开始只是一个圆形或者椭圆形的白点,慢慢扩大,周围的黏膜变成红色。

  黄——过了一两天后,由于纤维素渗出,中间白色的溃疡变成黄色。

  凹——四周黏膜稍微高点,溃疡中心部位凹进去。

  痛——由于存在炎症,疼痛明显。

  有人一年才发生一次,而有些人一个月就生一次口疮,不治疗也能1-2周内自愈,这样周期性发作的腔溃疡就是复发性腔溃疡。由于病因不是很明确,可能与遗传、免疫功能紊乱有关,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方法,只能做到延长发作间期、缩短愈合时间或者减少溃疡的数量、减轻症状。

  常与如下因素有关:

  腔溃疡与精神压力有关

  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腔溃疡也成为一种因生活形态导致的文明病,很多情况下它是因为心理因素引起的。比如经前腔溃疡,月经虽然正常,但是由于经前紧张、烦躁的原因,会诱发腔溃疡。另外,学生考试之前也好发,上班一族的白领,总是处于应激状态,当身体免疫系统异常时,溃疡也容易出现。

  此外,腔溃疡也被认为与内分泌有关,如女性月经前腔溃疡会有恶化情形,更年期妇女也有病例增多现象,但怀孕期妇女则发病率较低,这些现象都显示溃疡的发生受身体内分泌变化影响。

  医生忠告,复发性腔溃疡的患者应注意卫生,避免损伤黏膜,同时保持心情舒畅、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度劳累。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姓 名: * (必填项)
E-mail: QQ: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蜂蜜 - 网站地图 - -
“关注大众健康,传播健康文化”,本站大部分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之处,欢迎指出。
Copyright © 2008-2009 yake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
蜀ICP备09035602号